【 sony a7s3 】過了一年,你真的需要升級嗎?別再說拿來拍照很夠了…

前陣子sony推出的 a7s3 ,讓許多不管是玩攝影的小白、以此職業之人使眼睛為之一亮,為何如今它單機身價格這麼高,還有許多人入坑呢?今天就來說,你到底該不該升級或是真的有需要買它嗎?

那這邊先說並不會講到太多有關相機參數,大家有興趣可以自行上網查詢,比較多重點會聚焦在看見許多人在網路上說,拿它拍照到底夠不夠…順便與大家分享自己對 a7s3 的心得。

查看更多關於sony a74的資訊!

前言

只是純粹個人看法

沒必要引戰

我發現一件事,sony a7s3 其實標榜的就是它錄影強,且給你許多寬容度高的後製空間,不知道大家懂不懂我意思,它是一台以“錄影“為主,且應該是給那種較”專業影視工作業者”,但看見他被許多yt拿去當一台平時拍廢片的VLOG主機(4 k 120fps)然後拿去拍廢片…

有時候看了還是不免有些心痛,當然有錢想幹嘛就幹嘛,也沒辦法說甚麼。

殺雞焉用牛刀

很多人入手應該要意識到,它作為一台專業錄影相機,當你拉到後製軟體時,(伴隨的是更大的記憶體及吃更多效能)如果因為電腦跑不動,拍攝後輸出也是用1080p,難道不覺得很浪費嗎? 就想問問到底這樣有必要買它嘛?

只是你想想這種感覺就是,你拿這個根本也沒發揮它真正的功用與效能,不免有些大材小用,應該要很清楚為何需要才去入手,我覺得不管買甚麼都是這樣,要了解自我需求,如果你只是看人家升級你也升級,而不是拿來生產一些實體內容,那換了沒內容也是沒有用。

為何 a7s3 缺貨?

the lack of sony a7s3 so they buy a73
sony a73示意圖

第一次看見sony 推出各台a7s3時真的很開心,因為它前身a7s2已經很舊了,但這一次他把所有它的缺陷全部一次升級,不管是他的手持握感讓許多人驚艷,按鍵、及選單也得到大幅度改善,算是可以讓人享受拍攝的”電影感”的錄影機,但外型卻是一台相機大小甚至更輕。而等到它推出後,大家也是搶到破頭。

然後也全球疫情嚴重,所以許多工廠生產鏈都缺晶片,才會造成供不應求的問題。

a7s3 真的拍照夠用?

上面是拿A73 和 A7S3的相片對比,再來是雖然說他拍照只有1200萬像素,那為何許多人還會把它拿來照相?因為它是全片幅,本來一般拍照就不會差到哪好嗎! 但如果你放大40-60%就很明顯了,如果今天要出大圖,或是想上傳一些照片網站賺傭金也不到最低規格2400萬像素:))

一堆網紅還一直說拍照其實很可以?恩當然可以…因為你放ig大家也不會放大看(除非是妹子),那這樣說幹嘛不乾脆用你手機拍也行阿..何必花十萬塊??如果你是要拍照片為主的,網路上的人講幹話的聽聽就好。

那到底…對甚麼人來說是夠用的?

  • 第一 你是以視頻為主,拍照單純紀錄生活,而非”商業用途”
  • 第二 不需要二次裁切的攝影師,婚攝、風景那種要出大圖的可能就沒辦法
  • 第三 你純放IG,也是可以其實大家看不出來(但真心不覺得有人會買它拿來只拍照)

總結

以上就是自己統整的資料跟一些心得。

後面想想其實拿來拍照也沒有特別硬性規定,畢竟每個人選擇不同,一方面也是希望說每台機器都能發揮出它最大功用,不過可能大多數台灣人都是比較喜歡偏搞笑休閒,或是固定有follow幾個網紅vlog,而近年來yt的設備也是都在升級,畢竟越做越大。

因為自己也是蠻喜歡這台機器的(只是沒考慮入手太貴啦><),加上自己比較常看國外的yt,那我才認為他們那種影像專業的比較需要(外國月亮總是比較圓)不過是真的,畢竟別人的影片是真的很有質感@@ 那今天就分享到這邊啦~

大家好我是本欄作者R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也和我一樣有不同想交流的話,也在底下留言讓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