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體驗】 Sony a7m4 上手體驗心得,看看攝影師怎麼說? 購買前必看!!

相信這兩個月,陸陸續續已經許多人拿到 sony a7m4 的現貨了,而苦等了一個月的我也終於在上周拿到人生第一台全片幅無反相機 sony a7iv (超即興奮><歡呼)

那今天不會講太多關於參數方面的,如果對a7iv規格還有不了解的讀者們,下方也有放我上期的文章可以點進去查看,本篇文章會比較注重一些yt沒說過的問題(畢竟沒工商)真無情嘻嘻><讓你在做購買前有個心底預備,那就事不宜遲開始吧!

查看有關於a7m4規格!

sony a7m4 優點

the new sony a7m4 released picture

性能升級有感?

距離上次a73釋出後已經過了一段間,那說實在的要說多了甚麼功能,其實不多也不少,那我就先說幾項其中體驗最有感的。

我覺得最酷的就是柔膚功能,自己是覺得蠻特別的 @@ 他算是第一台全片幅擁有美肌的功能! 外觀部分就是翻轉螢幕(雖然一其他家早就有了) 這次手感方面整體算輕盈但又不失質感,菜單方面也是變成子母選單,切換模式變得很方便!

第二個就是竟然下放S-Cinnetone 與 10bit 4:2:2,雖然像松下gh5早就有了,但以後期調色的可調整性一定是sony勝出,在連拍10fps方面,既使你不是用cf express card,寫入速度也是相比上代a73優秀許多,我覺得誠意也是有到,可以說它是一台小A1也不為過。

小遺憾

我覺得最大遺憾就是4k 60竟然是super 35裁切,那對於一些小用戶或許沒差,但對一定有規模的影像工作者來說,卻是一大缺憾,啊我自己是還好啦,反正拍那麼高的規格前提下,你的電腦也要跑得動(或是進Proxy代理剪輯)

但說真的4k 30就能滿足日常的一些拍攝了~而且因為效能強悍,耗電速度明顯也略快上代不少(建議出外工作拍攝多帶2-3顆)。

呼吸效應阿峰值變化那些自己就覺得還好,畢竟自己不是用原廠鏡頭,也不是長時間拍攝靜態事物,所以兩者對我來說效用並不大(個人體驗參考就好)

低光表現?

a7iv拍攝表演

大家都知道這次升級3300萬畫素,是過去sony從沒有過的新 cmos 感光元件,而畫質提高的情況下,在低光源中的拍攝表現卻能和超強錄影相機 a7s3 不相上下!上圖幾張是在低光環境下拍攝依然能保持非常好的畫質~

過熱問題?

那這兩個禮拜拍攝下,我有發現相機感覺時常暖暖的><,也不知道是怎樣,因為自己拍攝活動的案子比較多,結果有天拍了1-2小時候發現 (並非連續拍攝),螢幕上顯示相機過熱QQ 要先關機。

差點嚇死,好險等了一下開機又好了,錄影規格各方面表現也是都非常不錯,但現在拿出去時心裡不免都會有些許害怕。那上網查證後,發現我並不是只有我提出,自己在想是否當參數設定在4:2:2的拍攝下,沒辦法支撐太久?

不過目前是還沒找到相關資訊,還是進菜單把溫度提示開到最高xd比較保險。

sony a7m4 到底好不好?

上方是用sony a74 合作拍攝的小短片

我可以很自信地說,如果你今天對錄影品質非常有要求的人,且你預算充足我還是建議你買a7s3哈哈(這是重點),但想要兼具拍照質量(3300萬畫素)和錄影擔保,以$64000的價格去看,a7m4也是一台相當不錯的選項,搭配sigma28-70mm實在物超所值~

那期待後續它硬體是否更新改善過熱問題,再者 adobe lightroom也尚未支援 a74的arw檔,希望趕快更新,才能好好見識他後期調色真正的實力!

我是本欄作者R

真的非常開心能與大家分享,希望能帶給你或他依些不同想法,對我來說它還是一台好機器,希望未來硬體透過更新後能改善!

若有其他想法也能在底下留言讓我知道~感謝

只有 WordPress 網站管理員能看到這項錯誤訊息

Error: No feed found.

Please go to the Instagram Feed settings page to create a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