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微單推薦 】最適合女孩的相機! 新手萌妹們看過來,不管是類型一應具全!

因為前陣子真的太多人問建議要買哪種(女孩居多), 微單推薦 居多那通常新手買預算都不會抓太高,自己也不會直接叫人無腦直上全片幅(除非你今天預算滿滿,你可以關掉這篇文了XD),今天重點大多以介紹微單為主。

那想知道微單和單眼的差別的人可以點及之前的文章查看

接下來會快速推薦給各位幾款,我覺得不管是性能和價錢都非常不錯的微單,讓各位女孩不再煩惱!一起來看看吧!

前言

不是越貴,就代表適合你

貴當然有它的優勢在,但倘若用不到,為何浪費錢?

網路上很多人買全片幅,結果都去拍一些中片幅或是微單就可以做到的,一方面我會覺得說沒必要(除非未來要從事影像產業或你是乾媽乾爹)沒錯! 貴的一定都很好,但也要看你本身的需求~

其實一般人真的不會推薦前期買太貴,因為功能和按鍵居多,大多新用戶應該都沒辦法搞清楚眾多功能,結果這樣前功盡棄,不是很可惜嗎?

預算抓多少

 2022 女孩 微單推薦

第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衡量自己最多預算到哪,可以直接跟你說,最貴1-6萬都有~是基本盤。

我覺得要買相機真的也算是一筆不小的開銷,這邊想給各位一個觀念,如果只要能買全新就買,千萬不要貪小便宜,買人家用很久很舊的二手,跟你說都沒問題,說真的攝影小白怎會知道有甚麼問題? 那倘若真的買,一定記得要面交,當場確認清楚,以防後續問題衍生。

所以今天就不會說到太貴的機身,幫各位預算抓在3萬左右@@

甚麼廠牌適合妳

恩之前有人問過自己,阿如果我想拍靜態居多,但同時也想偶爾拍拍運動,能買哪一種? 關於這部分我肯定是叫你7萬塊砸下去買canon r6哈哈!拍人像、拍運動連拍、追焦各種強,只是像素低了點QQ(沒有啦開玩笑)

說真的沒有預算壓低的情況下,可以滿足全部條件,除非你對拍攝品質不在意,其實手機也能拍@@ 如果想拍動態又想壓低預算,頂多就是鏡頭買好一點~(但價錢與不便宜)

每台相機都有自己強的地方和相對不足的點,世界真的沒有一台相機是完美的(sony a1 但價錢不完美…)但如果你能找到適合自己並滿足一切拍攝需求的相機,他就是你心中最完美的~

微單推薦 哪些?

現在馬上不廢話,上菜! 大概區分一下~幫各位快速難易區分一下~(以靜態動態都能兼具的廠牌)。

那只會提到一些覺得不錯的相機~並不會深入針對每一台相機解說,因為我覺得如果今天你真的要購買,一定會再跑去查更多資料~(當然偶也希望) 所以這裡只是整理給新手的一些管道去快速明白,各個廠牌究竟有哪些微單~

Canon微單

首先我會先推薦Canon的(佳能)~大概說明:

恩依現在看,我能說佳能目前是所有廠牌中,最注重用戶使用觀感上的體驗,過去自己用過的相機體驗下來,總結來說,操作簡單直觀、非常適合剛接觸攝影的妹仔。

對焦性能普遍不差,後期的相機也陸續加入人眼對焦系統,那色彩方面(尤其他們那塊螢幕)表現十分出色,同時每台也都具備翻轉螢幕(女生自拍or Vlog都非常方便),加上系統防手震,而且還有多顆cp值超高的副廠鏡頭讓你做搭配~

而且近幾年各家對微單小巧的外型上,大多都是設計給女孩的~功能菜單一些操作上的設計也都對新手很友善,canon m6 markii 和m50 markii 都會蠻推薦的~

Sony微單

第二個我會說推薦sony如果是想拍照跟錄影兼具的話,以微單來說肯定是sony a6400跑不掉,眾所皆知sony的對焦,在業界應該是沒人敢說比他強 @@ ,在其他相機上無人眼對焦系統時,他竟然在微單就推出了!、有1080 120fps、slog給你更多調色空間、6k超採樣!

對於我們這些影像創作者,能在一台小小的微單感受許多功能,到滿滿的匠人之心,但唯一缺點就是螢幕畫質真的太差,沒有翻轉螢幕QQ,而菜單功能選項也不直觀,強大的功能付出下的就是電池壽命也損耗地較快,可能對於一些新手需要一定的時間去熟悉。

近期推出sony zv-e10也深受許多人喜愛!重量和大小相似一般市面上卡片機,但他卻可以更換大部分e-mount鏡頭,錄影功能和拍攝性能表現也相當不錯~

其他推薦

這算是稍微我覺得在台灣相比下,較冷門的不過也都可以看看~因為是主打錄影和拍照的微單,那這台聲量在網路上也獲得許多人的關愛,其實還有很多微單也覺得不錯~像自己蠻喜歡的fujifilm,拍照超級好看,又有內建濾鏡超方便,可惜錄影的對焦功能就是較差強人意www

松下 Lumix g100

  • 體積小巧,螢幕畫質超好
  • 內建 4K 30fps / 1080p 120fps
  • 五軸混合式防手震
  • 出色的指向性收音

希望未來自己也能入手一台fujifilm的相機,真的超喜歡www

【FUJIFILM 富士】X-S10

  • 內建 18 種軟片模擬功能
  • 4K 30fps 4:2:0 8bit 的錄影能力
  • 6k超採樣
  • 高速影片的格數來到 240fps
  • flog後期擁有更多調色空間

小整合

canon和sony各有強處,但我覺得簡單分為兩個,一個是你想一切從簡,以拍照為主,錄影還行的話,不需要過多調色跟動態範圍涵蓋,就選canon;那如果你今天是對攝影有些了解,是想學更多的話,又以錄影為主同時想學如何調色,而拍照錄影都有不錯的後期空間,就選sony~

然後現代大部分微單的機身,手感方面做工都蠻輕巧的,而且也幾乎都能達到一拍完,就可即時跟手機app連線上傳照片,非常方便 !

總結

上面算是我覺得講解最好的,也是最有共鳴的吧~

想當初第一次準備要買了人生第一台單眼時,上網重複查了許多資料,以前自己也對相機一竅不通,回想起高中第一次拿起相機,是社團裡同學的sony微單(有夠難用笑死),那時甚至連iso、快門是啥都搞不清楚。

不過現在回過頭看,那時候也拍得很開心,所以我覺得一開始培養興趣蠻重要的,也先不用到太難太貴的,除非確定要走這行~同時也要知清楚自己到底喜歡拍哪種類型?甚麼用途?了解需求再進行購買。

那以上就是給各位的一些過去自己使用上的體驗心得。希望能幫得上妳/你

大家好我是本欄作者Rikod

希望這篇文章對於還苦惱著購買哪台相機的女孩幫得上忙!喜歡的話可以在下方追蹤我的ig,或把文章分享給其他朋友!有其他問題也能在底下留言互相交流~

只有 WordPress 網站管理員能看到這項錯誤訊息

Error: No feed found.

Please go to the Instagram Feed settings page to create a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