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鏡頭評測】 Tamron 35-150 究竟值不值得入手?史上最棒鏡頭?攝影師告訴你!

為何騰龍這支f2_2.8 Tamron 35-150 mm,為何在今年熱度炒這麼高?以及分享一些這些年我觀察到的鏡頭焦段的變化及未來走向,如果對這幾年鏡頭焦段變化不感興趣的話可以直接跳到中間段落~講關於甚麼人或工作者適合作購入的心得~那就廢話不多,直接看下去吧~

上篇關於騰龍鏡頭前幾名,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前言

其實在過去很多廠商都有推出類似焦段的鏡頭,那為何騰龍這隻會這麼夯呢?

因為在過去因為技術尚未非常成熟(很少光圈能恆定),加上以前大部分攝影師的習慣都是選擇以16-35、24-70、70-200的可變焦段來工作居多,那為何現在也有許多人選擇以28-75、28-70呢?

當然還有今年最新的騰龍的35-150更是重新定義標準鏡!(後續還會推出新文章有關鏡頭焦段變化)

那隨著用戶習慣改變是一部分,原因也是各家廠商技術成熟,攝影器材不再像過去高門檻那般昂貴,廠商注意到中間一部分客群並搶攻,所以就犧牲一點焦段、畫質但換來的是更輕巧、更便宜親民的鏡頭。

甚麼人適合?

最直接我會覺得它就是人像專屬的一顆神鏡,如果你是一位專拍人像的攝影師,你想想他一顆鏡頭有效包含了,35、50、85、135不只這樣還給你f2-2.8(但超過42左右就會變f2.8但還是非常好,若論背景虛化程度,望遠端一拉開也是非常足夠。

the image was shoot by tamron 35-150

第二如果你是一位常常單兵作戰(錄影)的人,那買這顆可以一次性的省兩顆鏡頭(24-70、70-200之類)空間,像以拍攝活動來說常常會需要更換鏡頭或雙機位,省去更換鏡頭或切換ab cam的時間,讓你能有更多時間專注於現場狀況,其實這一顆很大程度上就能解決你許多問題。

cp值總結

實戰加解說~

最後如果你問我這顆要價40000多左右的鏡頭值得做購入嗎?我會說…當然(預算夠的前提下)

他其實除了以上講的那些,他還具備微距功能,讓你在拍攝一些商品照或人物時,能擁有更多拍攝選擇,同時鏡頭上還多付兩個自定義的按鈕,旁邊也多type-c的插孔,算是蠻創新的。

比起你一次購入傳統那些24-70、70-200g f2.8 G master等級(隨便動輒就要5-60000),這支鏡頭真的可以算是兼具專業又經濟實惠了。

哈囉我是本欄作者Rikod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也別忘記分享給妳其他喜歡攝影的朋友,有問題也可以在下方跟我討論,留言我都會一一查看並回覆~互相交流

只有 WordPress 網站管理員能看到這項錯誤訊息

Error: No feed found.

Please go to the Instagram Feed settings page to create a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