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ony a7m4 】2022全片幅相機,難道這次的推出令人失望嗎?你究竟該不該換呢?老實說

前一篇文提過一些關於 sony a7m4 的參數跟測想(有贈到流量),還沒看過的人可以點及下方連結,那網路上已經很多人做過評測、開箱資訊,但發現很多人好像都對這台相機有些許失望,那今天就稍微幫各位統整一下售價上市時間還有這台相機好的優點,跟一些令人覺得惋惜地方,你再考慮是否要做更換~

sony a74 參數及比較

前言

期待越高,失落越大

還能稱霸無反相機市場嗎?

前陣子很多人在推出前都對 sony a7m4抱有過高的期望,雖然上次預測說不會給10bit 4:2:2,但竟然卻給了這個規格@@ 相信誠意也是有到,但你說有像前代 a73一樣橫掃一切嗎?我覺得並不會。

第一是隨著那次2018 sony的推出,讓眾多相機品牌紛紛加強並投入無反相機市場,現在各家廠商的技術與一些回饋也都慢慢做出口碑,甚至發展屬於自己的風格跟市場,所以它可能並不會像當年一樣再次橫掃各家。

那其實也不是說它會賣得不好,而是說還是有它的市場存在,只是因為在全球市場晶片短缺情況下,本來多少都會造成影響,那一方面也避開了跟其他相機廠商發布的時間,所以應該也不至於到非常不看好~(網路上索黑太多)

那目前台灣價錢主要兩個$74000和65000左右,那一般門市預購最便宜聽到還有63000的(越早下訂越早拿到貨,訂今約莫10000-30000),但還是建議買之前看清楚資訊,跟店家門市做詢問,做有保障的購買不要衝動消費。

sony a7m4 vs a7m3 差異

這邊會分享幾個自己比較喜歡的優點,同時我想也是一般人比較在意的點,所以沒有絕對正確因人而異~那影片中也提到很多關於a1下放的其他功能,有興趣都能點進去了解更多~

sony a7m4 優點

首先我覺得這台 sony a7m4 更新最大的東西就是這幾個

  • 3300萬像素 全新傳感器/ (雖然像素變多a73 ,8-900點但拍攝低光卻不失細節,令人驚豔!)
  • 外觀上變成翻轉螢幕+錄影、拍照、慢動作轉盤更加細分”子母菜單“啦(歡呼而且還有新菜單配置!)
  • c1變成錄影鍵~旁邊ev值的功能也能自定義,功能變化更多!
  • 支援 4:2:2 10比特 + S cinetone對於後期有更多調色選擇
  • 連拍10fps沒更動,和a73沒有太大差異,但寫入速度快非常多!
  • 4k 拍攝長時間(無過熱)
  • 美膚美顏功能
  • 對焦加入鳥眼功能,對焦速度更是大大提升!

sony a7m4 缺點

  • 比較雞肋的一點一樣是sony代代相傳的祖傳螢幕…雖說升級到103萬但隔壁c家n家都已經快200萬了: ))
  • “呼吸效應補償“我覺得對一般人幫助並不大,因為他只有支援原廠G鏡,那等於是你要花更多錢,才能享有這功能
  • 4k 60p 有super 35裁切(那自己是覺得乘上1.5倍沒差因為自己也很少使用,因人而異)不想裁切就買隔壁R6><
  • 再來是與上一代相比,果凍效應始終沒改善太多@@
  • 連拍依舊維持著與上代相同10fps,時過也三年了,我覺得多少也應該提升一些,畢竟對動態攝影更有優勢。

更新與否

sony a7m3 switch to sony a7m4

老實說因人而異(畢竟抓預算多少自己不會決定嗎:)),那甚麼人我會推薦可以做更新呢?

如果你是a73的老用戶或剛想開始從事影視產業工作,且預算充足允許情況(大概機身+鏡頭約10萬)以錄影兼具拍照功能來說,它絕對是可以去做購買的,甚至說把它當B cam都很夠用。

那如果預算不足的,也可以趁現在許多人把a73釋出,現在價格去買也很漂亮,最便宜還聽到有36000就標下來(建議面交取貨)放在現在也是可以當作一個生產工具,這邊是不會建議買r6因為rf鏡頭太貴,目前市面上還沒廠商做出能對應c家的rf卡口鏡頭,那外街轉接還真的太重(因人而異啦,個人建議xd)

總結

那之前看過許多評測跟文章,許多人對它過於期待以至於期望落空,那其實不難理解,本來就是功能會升級但不至於但太誇張,畢竟上有a7s3、A1,下有a7c、a73,sony自己一定不會砸到自家招牌,對我來說,可以把它想像成一台簡易版sony A1。

還是覺得說這次升級有感提升,除了上述以外,也改善許多前代令人蛋疼的地方,例如旁邊ㄎ一ㄚ ㄎ一ㄚ的聲音、大HDMI孔、手把外觀也是跟A7S3一樣,但重量依然不變,論價格的話倘若跟Canon r6相比還是略勝一籌。

目前台灣今天11/10開始預購,詳細都可以去直營門市做詢問,那價格其實都不會差到太多。(快去手刀下訂!,人家已經預購了XD)

大家好~我是本欄作者Rikod

如果喜歡文章內容也別忘記在下方幫我拍手留言,也能分享給正在猶豫買相機的朋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