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攝影】還找不到適合自己的相機? 或許Canon90D會是你最好選擇!

portrait of man on city street

#1115 #相機推薦 #單眼評價 #開箱

2020相機大亂鬥

C家與S家勝利究竟鹿死誰手?

在這篇文章中,主要會以Canon來做切入,那N家其實也沒有不好(據說N家Z6、Z7非常香><)這邊就稍稍整理一下歷屆Canon相機,與自身使用過的感想和業界前輩使用的心得分享。自己因為以過去使用過的經驗和手感來說,幫各位做簡單快速統整,說明前者會相對較為熟悉,讓你不需要爬太多文。

說明Canon比較適合用來運動攝影的機型,像M50,M6那些就不會多做說明,這篇文章主要給剛想接觸運動攝影的人,在Canon裡或許你會挑到自己覺得不錯的相機。

那如果對於其他運動攝影相關的問題,可以點擊這邊的文章 【運動攝影】教你快速上手!

首先了解相機種類

單反?無反?高階?初中階?
介紹單反無反相機不同之處
單反無反相機示意圖

字義上來說呢,單反就是有一個反光鏡和用於反射各種光線的五稜鏡,將這些外部光線通過反射送往取景器,也是單反與無反或其他可攜式數位相機的最大差別。

想了解更多可去點擊查看這篇快速釐清 無反與單反必知常識


相機種類

Canon 1DX iii

#怪獸級高階

單價較高但功能也相對較強的單眼像是 Canon的 1DX2 或1DX3都非常推薦,具備更為加強大的自動對焦系統,讓你每次拍照抓取瞬間都非常順利! 這台根本所有從事運動攝影師的夢想,對我來說擁有自己喜歡的一切特點,除了重量不友善之外~

那如果預算沒那麼高,推薦您Canon7d2 / Canon 6D2也是不錯的相機,許多在台灣棒球攝影業界,我看過不少攝影師拿7D2做使用。

[wptb id=2908]

6D2部分我認為比較適合拿來拍攝人像或風景之類的,本身畫素好、顏色又漂亮,IG上都有許多攝影師拿來做使用,因此個人主觀上還是會偏好6D2><。那其實高階這些單價會比較貴,那其實也可以往中階考慮。

#初中階介紹

相機種類介紹
相機種類說明

目前Canon的中片幅相機有幾個覺得特別不錯,以下有做一個比較圖表,提供各位做參考。

[wptb id=2950]

那現階段個人使用的相機是80D,其實使用過了將近快2年,自己覺得如果你不是一位高端專業攝影的用戶,也不需要用到4K拍攝影片,他不管是錄影或拍照上算是那時至霸所有中片幅相機堪稱王者直到90d的出現。

點此查看AMAZON 獲得更多

canon 90d

不過90D也是很棒的選擇,其實基本上這台是完全夠你做使用的,他完全升級了80d的配件,主打更輕功能更強! 重點是他還多了全片幅相機才會搭載的搖桿,能更快的去對拍攝主體選擇對焦點,內建還支援4K無裁切30p錄影,操作上能讓你更加得心應手和增加使用感受。


無反革命

Canon R5 /R6
Canon Eos R5 /R6

這兩台是Canon最新推出的堪稱無反怪獸,其中R5的錄影更支援到8K,已經是拍電影等級,不只這樣他機身加上自家最新RF鏡頭更有8級防震,R6也不惶多讓,再次加強夜拍功能,但這邊不會多做討論,可能有人因為價錢預算方面。有興趣的可點擊此看更多

實話實說對於學生或新手也不太需要考慮到,大多數用戶端電腦規格也沒有那麼好,畢竟這些是給一些比較進階的用戶端。

那其實一開始比較不推薦他們的無反相機作為拍攝運動的機型,因為無反是用電子觀景窗,本身對焦和傳統單反上有較大的差別,所以對焦體驗上可能比較不會像單反效果來得這麼好,但Canon這次推出的R6真的顛覆了早期對無反拍運動的刻版印象。

[wptb id=3024]

上表可以看得出這次推出連拍性能方面也是相當不錯,現在也漸漸地有許多運動攝影師拿R6做拍攝,如台灣職業運動攝影師 王冠文 參考連結


總結感想

以上提供各位做為參考,因為以前自己在購買相機時也常常爬一大堆文和影片,那想說也可以剛好幫助那些想快速了解Canon品牌的人,就花時間做了一些比較表格讓人更快釐清重點案自己可能比較需要的功能。

最後就是祝大家能順順利利找到屬於適合自己的相機了,有時候我覺得不一定要拿來做職業用途才需要買相機,如果自己心有餘力也有足夠預算,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也不是甚麼大問題,買來有在使用才對得起自己和相機。

如果喜歡此篇文章也不要忘了幫我分享和在底下留言點讚。

哈囉大家好,我是本欄作者R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在下方幫忙點讚><

或分享留言讓我知道,祝各位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相機呦!